首页 {{item.columnName}}
州审计局“三项措施”推动法治政府建设
2020-12-04 06:42:20
来源:
州审计局
阅读数:
82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一是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全面推进审计全覆盖和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任中)审计,着力加大对公共资金、国有资产、国有资源和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情况的审计力度,充分发挥审计在维护经济安全、推动深化改革、促进依法治市、推进廉政建设、提升资源环境保护中的监督作用。

二是扎实推进执法三项制度。不断强化执法权力监督制约,扎实推进审计执法公示、执法全过程记录、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工作,通过全面公开执法信息、强化审计现场管理、优化质量分级控制,抓好审计整改落实,坚持做到执法权限法定化、执法责任明晰化、执法行为规范化、执法程序公开化,进一步推进审计执法透明规范、合法公正。

三是加大审计特色普法力度。根据审计工作实际,坚持在审计一线以执法促普法,把法治宣传、普法责任制融入审计过程、结果公告、问题整改等各项工作中,促进被审计单位不断规范财务管理制度,提高管理水平。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国家安全日“12.4”法治宣传活动等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国家安全教育、民法典等法律法规宣传和以案释法活动,促进形成良好的法治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