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甘孜州税务前后衔接不断提升纳税服务质效
2021-01-11 07:29:37
来源:
州税务局
阅读数:
79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一是做实“前段”,让服务更优。一是完善功能布局。在办税服务厅分设导税预审区、办税服务区、自助办税区、领导值班投诉快处区、等候休息区等五大功能分区,配齐设施设备,做实硬件基础,强化硬件支撑。二是推行延时服务。实行常态化“延时服务”措施,办税大厅在法定工作日主动延长工作时间,直至现场纳税人涉税事项办理完毕。三是强化政策落地。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落实减审批、减事项、减资料、减证明“四减”要求,审批事项减少至6项。执行拓展“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范围,实现185个税费事项网上办理,深入推进“一网一门一次”改革,扩大“最多跑一次”事项至255项,基本涵盖办税全流程。

二是夯实“中段”,让服务更精。一是宣传引导,加大考评参与度。线上与线下结合,充分借助线上税企微信群、QQ群、“丁税宝”税企沟通平台等渠道广泛宣传,压实线下办税服务厅宣传展板、前置导税台位、税源走访等渠道,实现精准宣传,扩大知晓面和参与度。二是加强监督,保障数据真实性。采用“一机双屏”模式,积极引导纳税人对业务办理情况做出评价,确保实现“一事一评”,评价结果及时上传。同时,加强监督检查、暗访抽查,避免“代评”“引评”现象。三是奖惩分明,强化数据效应力。制发“好差评”考评机制,与绩效考核相结合,对“好评”较多的工作人员进行表彰并邀请分享工作经验、个人心得,对“差评”较多和整改不到位的工作人员及时追责问责,倒逼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不断提升。

三是压实“后段”,让服务更暖。一是分级分类,聚焦整改。建立健全问题“收集-分析-处置-完善”闭环机制,围绕后台数据和意见建议薄、12366、12345等渠道收集到的问题、建议,分级分类建立问题整改、纳服提升、创新争优三张清单,细化时限、责任、实效要求,加强跟踪督导、回访总结,切实保障整改效果。二是总结提升,转化成果。在既有延时办、容缺办、预约办、错峰办、特殊办、即时办等“六办”服务基础上,借助“好差评”机制,以创新争优清单为指标,以涉税体验再聚焦、能力提升再聚力为路径,加码推出“提升素质实现窗口办税高效化、提升保障实现高峰办税顺畅化、提升平台实现对口服务个性化“三升三化”纳服举措,不断推动税费办理“有速度”向纳税服务“有温度”升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