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甘孜州万亩农田转型升级 编织脱贫致富“菜篮子”
2021-01-13 03:28:39
来源:
州政府办公室
阅读数:
73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一是打造平台。新建成的美德现代农业园区引进了13家农业企业入驻,以每年520元/亩的价格流转了1.1万亩土地,实现园区单位土地生产效益为2492.03元/亩/年,比当地土地生产效益平均高113.33%,达到单位产出效益高出当地平均水平20%以上。

二是信息联动。园区通过“企业+合作社+农户+园区”的发展模式,建立起劳务人员信息数据库,同时开设了新型职业农民培训以此来提升他们的农业知识水平,确保园区内13家企业用工高峰需求,同时对周边乡镇形成辐射带动效应。

三是完善配套。园区修建了加工车间,实现农特产品次品筛选以及分拣、打捆装箱,同时还修建了11间冷藏库,整个库容总量达2100㎡,一次性储存量达800吨,开辟了冷链物流,目前运输各类蔬菜已达8000余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