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甘孜州“四聚焦”打赢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
2021-01-22 02:49:00
来源:
甘孜银监分局
阅读数:
83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聚焦不良贷款压降。督促指导辖内银行业机构采取现金清收、以物抵债、司法清收等方式,实现不良贷款双降。截至12月末,全州不良贷款余额较年初下降6.42亿元,不良率较年初下降1.66%。跻身排名全省前列。

聚焦扶贫小额贷款风险控制。分局通过实地调研、与地方政府沟通、与企业座谈,掌握情况,加强监测,督促指导相关机构积极处置“户贷企用”存量贷款。截至12月末,扶贫小额贷款不良率控制在0.8%以内,“户贷企用”实现清零。

聚焦现场检查发现问题整改。2020年分局完成信贷服务实体经济及不良贷款管控、不良贷款核销合规性、保险销售合规性、银行业安全保卫等四项现场检查,发现问题77个,督促机构整改完成51个。

聚焦市场乱象整治“回头看”。在市场乱象整治“回头看”工作中,将银行保险机构员工履职回避排查、案件风险专项治理排查、金融放贷突出问题整治、涉非涉稳专项排查、保险中介市场乱象整治、意外险市场清理整顿、政保类商业保险摸排、保险行业协会收费清理等工作有机结合,有效提升了各机构的内部管理水平,进一步规范了经营行为,维护了市场秩序。对1家保险机构、两名相关人员实施警告并罚款38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