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甘孜州甲基卡3000米地质科学钻探胜利竣工
2021-01-21 06:55:52
来源:
州政府办公室
阅读数:
182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甘孜州是资源富集区,拥有亚洲最大的锂辉石矿资源。2020年6月3日,在海拔4600米的川西高原,由中国科学院院士、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许志琴领衔、南京大学负责的“甘孜州甲基卡锂矿3000米科学钻探”项目开始实施,甘孜州人民政府、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对此高度重视,多次召开协调会,克服重重困难,经过7个多月的连续奋战,克服高寒缺氧、冰冻天气频发等重重困难,2021年1月22日胜利竣工,钻井终孔深度达3218米,实现了98%的极高岩心采取率,超额完成预定目标。


该科研成果,对研究甘孜州甲基卡地区的地质构造、晶岩型锂矿的成矿机理、建立伟晶岩型锂矿的创新理论、实现锂资源找矿突破将提供有力的数据支撑。为甘孜州甲基卡地区锂矿等稀有金属矿产资源储量提供评价依据,并为深部矿产勘查提供科学指导,为国家新能源战略安全提供要素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