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甘孜州海螺沟多举措抓实冬春季“防火+防疫”重点工作
2021-01-25 08:18:43
来源:
海管局
阅读数:
90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建立机制。成立疫情防控专班,调整充实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成员,实行领导包镇、部门包村,建立定期会商、联席会议等若干个工作制度。景区党委召开10次专题工作例会,两镇召开40次镇村组干部会议,从思想认识、细化措施、督促指导等思谋上同步发力,进一步统一思想、研究部署、压实责任,景区全体干部职工奋战“防火+防疫”一线。

加强宣传。张贴禁火令、禁止销售和燃放烟花爆竹的通告、村规民约、护林防火包户责任牌、森林草原防灭火承诺书4208户;发放防火、防疫宣传资料、宣传手册22200余份,冷链食品宣传资料500余份;张贴横幅、标语200个,制作宣传栏21个,短信、微信推送防火信息1132条;利用村微信群、“村村响”广播和14个宣传流动车不间断进行森林草原防灭火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做到宣传不留死角。

强化措施。一是设立卡点。设立8个森林草原防灭火常态化值班值守卡点(含墓地集中区),投入干部205人次;2个疫情防控值班卡点,投入干部106人次,排查7488辆车,16560人。二是管控火源。在各商店、超市、小卖部等张贴《关于禁止向未成年人出售烟酒、生火工具(打火机、火柴及易燃易爆物品)的通告》,收缴打火机1264个。三是排查清理。入户走访排查并登记春节返乡农民工和学生生活地点、返乡时间及目前身体状况等,共153人。组织两镇村民对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林区的村组道路两旁、坟园墓地道路两旁155余公里进行可燃物、杂草等清理。四是签订责任书。与两镇农户、民宿、民房、宾馆、酒店等签订防火安全责任书3670余份,签订疫情防控责任书500余份。五是严肃处理。对两镇4起违规用火农户,扣除2021年生态公益林效益及商品林管护补贴,并对相关镇、村干部进行约谈和通报批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