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甘孜州开展森林草原防火期直升机航空护林工作
2021-01-26 03:10:53
来源:
州政府办公室
阅读数:
61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建立航护指挥体系。以康定、理塘、道孚为中心,统筹组建东部、南部、北部3个航空护林指挥中心,全覆盖18个县(市)及两个景区管理局。同时,明确各个指挥中心的指挥长、副指挥长、责任护区及办公室职能职责。

明确航护时间内容。2021120日至2021531日,租用三架直升机在每个指挥中心平均每天巡航飞行不低于1小时,全覆盖开展林区草原巡护、空中宣传、传递信息、处置火情、机降灭火、应急救援等工作。

规定调度指挥流程。分日常巡航和火情报告两个流程,日常巡航由州应急管理局统筹协调,提前规划巡航线路和计划,再由指挥中心具体执行,并收集每日巡航飞行的相关资料及时报州应急管理局;火情报告由飞行观察员第一时间将飞行过程中发现的相关情况报州应急指挥中心,州应急局核实后报指挥中心,根据指挥长指示开展扑火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