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甘孜州采取“三个一”方式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蹲点督导工作
2021-01-12 05:02:38
来源:
州财政局
阅读数:
68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一是组成一支专业督导力量。根据工作需要,从单位资环科、预算科和办公室抽调三名财政业务精、工作能力强、工作作风实的同志组成甘孜州财政局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督导组,开展督察指导工作。

二是落实一张清单督导任务。严格落实“三清单一承诺”制度,把双向签订责任书、落实责任书作为督导重点,倒逼执行落实。严格执行防火令、封山令,严厉禁止野外用火,严格管控生产用火,彻底排查电力线路老化、损坏和电力通道安全距离不够等安全隐患,真正补齐管控方面的短板和漏洞。进一步强化宣传教育。县、乡、村责任包干领导必须深入防火一线,一线走访、一线督查、一线宣教、一线办公,切实让农牧民群众关注起来、重视起来。

三是深入一线开展明察暗访。工作组按照“四不两直”要求,直接深入理塘县森林覆盖率最高、森林草原防灭火形势最严峻的呷洼乡开展明察暗访。对乡、村两级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机构设立、森林草原防灭火责任和任务承诺书签定情况、防火明细台帐、防火检查卡点火源管控情况、防火码登记情况、值班值守情况等进行督察,对存在问题进行了现场反馈,并要求立即整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