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甘孜州“金通工程”助力农村客运高质量发展
2021-01-13 07:05:02
来源:
州政府办公室
阅读数:
78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一是完善功能服务。统筹农村公路路网和站点布局,坚持路站配套,建管结合的方式,充分发挥客运站点服务功能,建成县级客运站25个、乡镇客运站299个、村级招呼站2608个,实现县级和具备通客车条件的乡镇客运站全覆盖、建制村招呼站(牌)覆盖95%,县、乡、村三级农村客运站点网络体系基本建成。

二是优化运力结构。结合我州农民群众出行习惯和出行规律,不断创新运输组织形式,灵活调度农村客运车辆,采取县际客运覆盖辐射一批、城乡公交延伸解决一批、农村客运新增完成一批、应答预约客运服务满足一批”的方式,定班定线、区域经营、循环运行、学生班、周末班、电话预约等多种经营并存模式,开行农村客运线路覆盖1225个建制村、公交解决415个建制村、预约响应服务辐射1086个建制村,实现具备条件的乡镇和建制村通客车率达100%。

三是强化安全监管。建立政府牵头,公安、交通、应急管理等部门参与的农村客运班线联合审核机制和运输安全监管机制,有效落实属地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按照“应安尽安、应接尽接”的要求,全州839辆农村客运车辆实现卫星定位装置安装和数据接入全覆盖,建成集实时监控、数据采集的“农村客运监管平台”,利用“农村客运可视化监管系统”对通行情况进行核查,做到“动态可视”,实现农村客运运行集中统一监控,动态监控能力大幅提升。

四是建立长效机制。通过政府主导、政策扶持、市场互动等方式,创新体制机制,全面落实中央油补和省级补助政策,加大州、县财政投入,建立长效机制,提升服务品质,推动“金通工程”与邮政、快递、电商物流等融合发展,实现乡村客运可持续发展,确保农村客运“开得通、留得住、有效益、全覆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