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甘孜州扎实开展三年合规文化建设取得明显成效
2021-01-27 08:23:01
来源:
甘孜银保监分局
阅读数:
262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合规文化基础得到夯实。三年行动之初,辖内各银行机构第一时间成立了以一把手为组长的领导小组,签订合规承诺书,制定行动方案,从合规文化建设的指导思想、原则和目标、行动组织、行动步骤及任务等做出了全面部署,确保了三年合规文化建设活动有序开展;积极开展 “一把手”带头讲合规、深入基层讲合规、开年讲合规、邀请专家讲合规等多种形式的宣教活动,实现了机构网点和人员的全覆盖; 在案件警示教育活动中,组织深入学习《四川银行业金融机构从业人员禁止性规定》、《银行业金融机构从业人员职业操守指引》等制度、办法,并通过对身边的典型违规案例学习,剖析案发机构在经营管理中暴露出的问题和薄弱环节,让员工从案例中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使合规理念“内化于心,固化于行”。三年来,各银行业机构组织开展了以系统培训、高管授课、专栏学习、演讲比赛、宣誓承诺、撰写心得体会等多种形式的合规教育活动,开展次数达百余次,丰富多样的活动让合规文化价值合规、理念合规、操作合规、成果合规入心入脑,有力的夯实了合规文化建设基础。

加大专项整治,巩固治理成果,合规文化得到根植推广。通过组织开展“合规经营”大排查、“合规风险排查和案防安保”巡查、“巩固治乱象成果、促进合规建设”、案件(风险)专项治理等专项整治工作,不断将合规文化建设引向深入,推动合规文化建设工作朝着规范化、系统化的方向健康发展,使全州银行业充分认知合规文化,接受合规理念,形成合规习惯。通过专项整治,辖内银行业机构共发现并整改问题15项,处罚305人次,罚款51.05 万元,治理成效得到进一步提升。

加大考核力度,严格实施问责,合规文化环境得到持续改善。三年来,各银行业机构较好地落实了各项工作措施,不断提高合规文化建设水平,持续加大合规文化长效机制建设,相继建立了违规积分管理和风险考核评价标准,将其纳入绩效考核整体架构;同时认真落实问题整改和问责处理,对经营管理和员工业务操作中出现的屡查屡犯、性质恶劣等典型违规行为,重大违法违规案件和风险事件做到坚决查处,充分发挥问责追究的震慑作用,促使员工“不敢违、不能违、不愿违”,合规文化环境得到持续改善。三年来,州内银行业机构共查处违规人员1628人,实施经济处罚283.49万元。其中给予纪律处分65人,包括警告25人,记过14人,记大过5人,留用察看4人,降级1人,撤职1人,开除8人,通报7人次,经济处罚共计277.35万元;对772人实施违规积分累计达806分,实施经济处罚6.14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