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G4218线康定至新都桥段高速公路项目获省发展改革委核准批复
2021-02-26 07:49:26
来源:
州发展改革委
阅读数:
175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完善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改善区域交通运输条件,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促进沿线优势资源开发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维护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2月23日,G4218线康定至新都桥段高速公路项目获省发展改革委正式核准批复,项目估算总投资约164.57亿元。该项目按照PPP方式建设。

G4218线康定至新都桥段高速公路是川藏南线进藏大通道的组成部分,是《国家公路网规划(2013年—2030年)》G4218联络线“雅安—叶城”高速公路的组成部分,是《四川省高速公路网规划(2014—2030年)》成都至康定至西藏高速公路的组成部分,是内地与藏区互联互通的快速大通道。项目路线起于康定市榆林新区,顺接在建的G4218线康定过境段高速公路,经折多塘、二台子,设折多山隧道越岭,经塘泥坝、瓦泽、止于新都桥镇东俄洛三村,接规划待建的G4218线新都桥至理塘段,并设新都桥匝道收费站出高速接既有国道318线。项目路线全长约79.2公里,全线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

G4218线康定至新都桥段高速公路项目的建设,对于提高川藏通道交通安全,增强应急保障能力,保障国家安全,巩固边疆国防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项目建成后将改善我州人民群众的生活与出行,对改善民族地区生存与发展条件,促进民族团结,维护藏区稳定具有十分积极的作用。项目的建成将推动甘孜州旅游支柱产业的发展壮大,为推进藏区经济跨越发展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创造良好条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