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甘孜州多措并举加强矿产资源保护监督管理工作
2021-04-22 03:35:39
来源:
州自然资源局
阅读数:
102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⑴加强矿产资源规划管控。做好矿产资源规划编制实施工作要求,已经完成州级规划大纲和实施方案审查、基础资料收集与实地调研、专题报告编制等工作,正在对规划初稿进行修改。

⑵加强矿业权人勘查开采信息公示实地核查和异常名录管理。在实地核查和管理过程中认真把关各个环节,对违法违规、义务履行不到位等问题和情形,按照有关规定要求分类处理、督促整改并对整改结果进行认定。根据信息公示要求,对全州勘查开采信息公示系统探采矿权信息176宗(探矿权121宗,采矿权55宗)进行清理,清理率100%。

⑶加强矿山储量动态监测管理。加强矿山储量管理,适时准确掌握矿产资源储量开采量、损失量、保有量和储量变化情况,完成储量数据库130宗矿权数据的更正和补充完善工作,完成开发利用数据库81宗矿权数据的更正和补充完善工作。

⑷加强矿产资源开发利用情况实地核查。严格规范矿产资源开发管理工作,促进矿产资源创新开发、科学开发、共赢开发、绿色开发、和谐开发、安全开发,掌握全州矿产资源开发利用实际情况,储量增减变化情况,是否存在越界越层、超规模生产等违法违规行为,进一步规范全州矿业权人勘查开采行为。目前,正在组织开展对12个在建重点矿产开发利用情况进行实地核查。

⑸加强绿色矿山建设申报。树立绿色发展理念,积极建设绿色矿山,做到应建必建。目前,白玉呷村银多金属矿、九龙里伍铜矿、黑牛洞铜矿3个矿山已纳入全国绿色矿山名录;康定甲基卡锂辉石矿、丹巴独狼沟金矿等矿山正在积极申报建设绿色矿山。

⑹加大非法采矿打击力度。全面清理整治乱挖盗采现象,每年开展不少于2次的全覆盖巡查,通过巡查及时发现、及时制止并依法查处无证开采、越界越层开采、超规模开采、超越批准矿种开采、不按登记机关审查备案的开发利用方案开采矿产资源、破坏和浪费矿产资源等行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