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甘孜银保监分局引导辖内保险行业营造守法合规公司氛围
2021-04-22 03:31:42
来源:
甘孜银保监分局
阅读数:
97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⑴抓高管人员合规意识提升。在履行公司高管人员任职资格审核职责时,通过监管考察谈话,向公司高管人员传递合规经营理念,要求其树立底线和红线意识,传导违规必受严惩的监管理念。

⑵抓市场乱象整治,提升公司合规经营水平。2020年以来,分局先后组织开展销售行为合规性现场检查、意外险市场清理整顿、“政保类”商业保险摸排、人身险公司满期给付和退保风险排查等系列市场乱象整治工作,对辖内2家人身险公司开展现场检查或督查,投入39个工作日,查处问题7个,提出整改意见6条,督促公司自查整改,查漏补缺,进一步增强合规经营意识。

⑶抓合规文化建设。注重行业诚信合规氛围营造,以促进人身险行业的长远健康发展,提供稳定保障为目的,推动辖内人身险合规文化建设。中国人寿甘孜州分公司更是在成立之初,便将合规文化建设作为公司管理重点,主动开展诚信文化建设元年培训会,向员工传递公司遵规守法的重要性和决心。经过持续努力,辖内人身险公司更加注重合规建设,合规诚信经营的行业氛围已初步形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