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甘孜州“线上+线下”赶集活动“破解”农牧区“买卖难”问题
2021-04-14 09:21:06
来源:
州商务合作局
阅读数:
80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2018年以来甘孜州坚持联接城乡、联动内外、联结产销原则,连续3年组织开展全州农牧区“线上+线下”赶集活动,缓解了偏远地区农牧民“买卖难”问题,繁荣了农村消费市场。

政府搭台“共振”由广东省援川前方工作组、州商务合作局指导协调,各县(市)人民政府、商务部门具体落实,采取政府补贴一部分、企业让利一部分、平台支持一部分方式,组织商贸、电商、物流等骨干企业深入农牧区偏远乡镇开展赶集活动,累计投入资金600余万元,举办赶集活动43场次,辐射全州三分之二以上贫困村,带动社会消费近3亿元。

群众参与“共享”农牧区“线上+线下”赶集活动集中设置了自主销售摊位,鼓励动员当地群众把自产的奶制品、酥油、糌粑、人参果、水果、蔬菜等产品拿到集市上销售交易,积极培育农牧民群众商品买卖意识,缓解了偏远地区农牧民买卖难问题,催生了全州赶集经济发展,有效培养了农牧群众商品意识,激发了各类市场主体创业内生动力

电商同步“共融”突出线上线下深度融合,同步启动甘孜州电商赶集活动,抢抓“双11”“双12”“6.18”、年货节等电商促销活动,推出甘孜电商平台线上促销、直播带货、网红买货等活动,2020年州内农特产品网络销售10665万元,增长40.58%,松茸、红景天、虫草等产品畅销全网,农牧区电商赶集活动内容更实。东西部消费扶贫通过线上采购金额7.4亿元,更多优质农特产品进入成渝双城地区、粤港澳大湾区等消费市场。

文娱结合“共赢”各县(市)结合地域民族文化特色,在举办农牧区赶集活动同时,组织开展了送文化、送医疗、送法律、送信息服务下乡等系列活动,聚集了活动人气,活跃了现场氛围,使家门口的集市贸易深受农牧区群众欢迎,满足了农牧区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举办文娱活动43场次,吸附农牧民群众8万人次观看,发放法律法规资料2万余份,接受现场咨询3.2万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