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甘孜州“三举措”圆满完成清明安全祭扫任务
2021-04-07 03:41:01
来源:
甘孜州民政局
阅读数:
55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全面做好2021年清明群众祭扫活动,全州民政系统按照省、州安排部署,加强部门协作,做好清明期间的安全保障、森林防火、优质服务和宣传引导工作,全州清明节群众祭扫活动安全、有序。

健全安全保障机制。为贯彻落实国家民政部、省民政厅有关清明节工作部署,先后4次专题安排清明安全祭扫工作,制定下发了《甘孜州2021年清明节期间群众安全祭扫工作实施方案》,建立健全了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的安全管理责任制,全面执行“六个一律不准”规定,并强化清明期间领导带班和24小明值班值守工作机制。

强化督促指导检查。从3月中旬起由局长、分管副局长分别带队组成工作组分赴北路白玉、甘孜、炉霍、道孚,东路康定、泸定县、海螺沟管理局,南路雅江、巴塘、理塘等县开展明察、暗访相结合的督导检查,对县(市)重点区域、重点点位进行现场指导,针对薄弱环节和存在的隐患风险,要求建立隐患台账,并及时逐条整改销号,确保了清明高火险期祭扫工作安全有序。

积极倡导绿色殡葬。全州民政系统和殡葬服务机构以“绿色殡葬·平安甘孜”为主题,以4月4日清明节和清明期间祭扫活动为契机,大力宣传惠民殡葬政策,全面推行节地生态安葬和文明绿色低碳祭扫。通过网络传播文明祭扫倡议书、小视频等形式向群众宣传文明祭扫、生态安葬的宣传信息,利用宣传单、公示墙等多种形式,将绿色惠民政策实施内容等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主动向社会公开。

据统计,4月2日至4月5日,全州共安排清明巡山、卡点、安保等工作人员4700人/次,实地祭扫群众10000余人/次,机动车512辆/次,全州未发生一起因祭祀引发的安全事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