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甘孜税务高效做好个税汇算清缴退税工作
2021-04-07 03:37:22
来源:
州税务局
阅读数:
142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做好2020年度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退税工作,甘孜州税务局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执着,持续抓好个税汇算清缴退税各项工作。

凝心聚力,落实个税汇算退税工作。全州税务系统收核部门主动作为、积极应对,认真梳理2019年度汇算退税中反映的问题,做好归纳总结、研究解决方案,加强监控个人所得税年度汇算受理、退库审批终审信息,及时把控国库退回的收入退还书,积极分析研究退库各环节问题,及时改进退税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持续加强多部门联动,高效完成汇算退税各环节工作,提高退税效率,确保纳税人退税渠道畅通。

沟通协作,强化退(补)税配套保障措施。收核部门始终保持“快、稳、准”工作总基调,主动加强与同级财政、国库部门的沟通和协作,建立部门联动工作机制,加强资金调度,提高退税效率。提前测算退税规模,年度汇算开始前,做好年度汇算退税规模测算,协调国库部门做好预算科目、预算级次等参数设置工作,同时建立年度汇算退税问题快速反应机制,制定应急工作预案。

因地制宜,合理制定提醒方案。根据省局下发的个税退税未办结业务情况,及时制定汇算退税提醒方案,精准梳理申报办理退税未到账纳税人,做好台账管理,跟踪退库业务办理情况,在汇算清缴期间,县(市)局税收会计岗每日查询已退库复核通过,未销号的电子收入退还书,对开具后3个工作日未销号的电子收入退还书,及时与当地国库部门沟通查询原因并进行处理,同时加强与国库的对账,及时进行入(退)库销号。

截至3月31日,全州共办理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退税1168万元,代扣代缴手续费退税56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