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甘孜州深化大数据运用助力社保审计提质增效
2021-04-13 03:15:03
来源:
州审计局
阅读数:
92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今年,我州进一步坚持高质量要求,拓展信息化审计运用,采取大数据审计方式对全州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基金实施全覆盖,有效揭示了基金管理使用等方面存在的问题。

提升审计效率。打破传统固有审计思维模式和审计方法,统筹州县审计人员50余人次,全面采集有关部门、定点医疗机构等电子数据1.4TB完成标准化数据2亿多条约145GB,采取集中分析、分散核实的方式,梳理疑点线索2万余条,为精准审计节省审计资源和审计时间,有力提升审计工作效率。

深化问题揭示。通过数据比对和现场核实,有效揭示有关部门向不符合条件单位办理阶段性减免社会保险费,向已死亡人员发放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待遇,部分人员重复享受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待遇以及部分金融机构未按规定向基金户计息等问题

积极推进整改。坚持边审边督、边审边改,深入分析问题成因,提出合理建议意见,切实帮助被审计单位规范整改。审计期间,促进有关金融机构及时补计存款利息82余万元,收回重复享受医保待遇19万元。同时,进一步建立跟踪督促机制,紧盯审计发现问题,逐项督促整改,加大追责问责力度,切实保障基金安全运行和规范管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