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州水利局六措施强化河道砂石管理
2021-09-24 08:25:58
来源:
州水利局
阅读数:
115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一是专题研究提高认识。局党组专门召开2次会议,专题研究分析河道采砂、环保措施等,部署河道采砂工作。

二是严格落实河道采砂许可制度。加强河道河道采砂规划和年度实施方案编制审批,依法办理河道采砂许可证。目前,全州17县(市)及海管局(得荣无采砂任务),已有泸定、丹巴、九龙、雅江、道孚、德格、色达、巴塘、甘孜、白玉、石渠、理塘县通过省级审核取得采砂许可证80个,有力保障了工程建设用砂需求。

三是强化河道采砂统一经营管理。18县(市)政府和海管局严格依法依规授权县国资公司统一经营管理,维护河道采砂经营秩序。

四是开展联合会商督导。联合州人民检察院、州公安局、州交通运输局、州经信局、州市场监管局、州住建局,州自然资源局、州生态环境局、州农牧农村局十部门,召开河道采砂联合机构会商会,共同研究河道砂石管理工作。

五是重拳出击,严厉打击非法采砂行为。开展联合执法,加大对重点水域、重点部位、重点时段、重点人员等要素的治安管控,严厉打击非法采砂行为,今年共查处涉河非法采砂行政案件12件,依法依规进行关停、恢复生态并处以罚款等措施,累计罚款124.8万元。

六是推进河道砂石资源规范化制度化建设。草拟《甘孜州进一步规范河道砂石资源管理的实施意见》报州人民政府审议通过后实施,进一步规范河道采砂规范化制度化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