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甘孜州以环保监测为抓手前移工作阵地
2021-09-16 07:46:33
来源:
州政府办公室
阅读数:
65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⑴加大水源监测。加强饮用水源地环境保护,开展重点企业废水治理,建成水质自动监测站13个,将全州882条江河、144个湖泊全部纳入河(湖)长制管理范围,州域内国、省控地表水监测断面水质达标率为100%。

⑵强化土壤监测。全面推进土壤污染状况详查,聘请第三方机构对12家土壤污染重点企业、18个垃圾填埋点、8个污水处理厂和1家医疗废弃物处置中心进行土壤污染监测,土壤达标率为100%。

⑶加快垃圾处理。建成投用垃圾处理场(站)61座,城市垃圾处理率从2017年的45.11%提升至2020年的97.75 %;1999个行政村配备垃圾收转运设施,较2017年底增加639个,行政村垃圾收转运设施覆盖率从2017年的62.3%提升至2020年的91.6%;建成投用垃圾处理设施运行信息化监测平台1个,实现省、州、县“三级”在线联网监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