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甘孜州全力打造绩效财政
2021-09-24 08:26:41
来源:
州财政局
阅读数:
54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一是把好“准入关”。将所有州级预算部门全部纳入绩效目标管理,将部门整体支出、专项支出全部纳入绩效目标管理。按照“谁申请资金,谁设定目标”的原则填报绩效目标,未按要求设定绩效目标的支出项目,一律不纳入财政预算。

二、把好“进程关”。根据已批复项目资金支出绩效目标,对项目进度、预算执行、投入产出、各阶段任务完成情况等进行动态跟踪监控。州级预算部门全部开展了监控自评工作;州财政在此基础上,每年按当年财政支出重点,抽取重点项目进行预算绩效运行监控,并积极开展纠偏、改进等工作。2021年,已抽取5个项目开展预算绩效监控。

三、把好“评价关”。州级预算部门全覆盖开展整体支出绩效自评工作;州财政在此基础上,聘请第三方,抽取部分单位,对部门年度整体支出、100万元以上项目开展重点绩效评价工作,并作为预算安排、年度目标绩效考核重要依据。2021年,开展了8个部门、8个项目绩效评价。

四、把好“应用关”。将绩效管理中发现的问题,全部反馈给各预算单位,并实现了全部整改。同时,将预算绩效管理结果与预算管理挂钩,对资金绩效不高的项目,审减了部门专项经费预算,2021年已按程序调减相关部门预算安排577.6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