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联防联控处置应急事件
2021-09-13 07:44:37
来源:
州生态环境局
阅读数:
137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8月28日0时许,云南省迪庆州香格里拉市神川矿业开发有限公司尾矿库泄洪道发生溃口事故,泄露量约三至四万立方米,主要污染物为悬浮物、铜、锌等。甘孜州生态环境局接到通报后按照《“三江”流域川滇藏青五州(市)生态环境联防联控联治协议》立即开展应急处置工作。

开展应急监测。组织环境应急监测人员历时14个小时赶赴现场开展应急监测工作,通过几轮的应急监测,监测点铜、镉、铅三类特征监测因子分析数据表明,该断面水质达到地表水Ⅲ类水质限值。

组织环境隐患排查。州县环境应急调查处置组开展现场排查调查,事故点不存在乡镇及农村饮用水源地,也无自然保护区,群众生产生活均未受影响。

通报应急处置情况。州生态环境局收到现场处置情况及监测数据后第一时间报送省生态环境厅同时通报迪庆州生态环境局,为下一步环境处置提供科学依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