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甘孜州聚焦健全监督体系强化审计成果运用
2021-11-18 08:58:11
来源:
州审计局
阅读数:
77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⑴推进系统治理。健全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机制,针对普遍性、系统性问题和各类风险隐患,注重把脉问诊、对症下药,形成审计综合报告7篇、审计专报6期、审计政策建议3篇,提出整体治理建议42条,促进有关县(市)、部门上缴结余资金1572.86万元,清退质保金和民营企业账款3570.25万元,追回重复享受及违规补助265.31万元,建立健全有关制度机制23项。

⑵防范风险隐患。以促进规范治理为目标,采取“以案释法”等方式,将财务、工程、国有资源和国有资产管理领域的真实案例进行整理,形成问题清单和案例清单,组织开展专题培训,受训达210余人次。结合审计工作实际,在国家、省级审计主流媒体层面发表审计案例和经验交流文章4期,切实发挥警示教育作用,推动落实源头治理,有力促进了重点领域规范管理和提升治理水平。

⑶推动成果运用。深化审计结果及整改情况在考核、任免、奖励以及预算安排等方面的运用,将审计结果纳入领导班子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归入被审计领导干部本人档案。在财政资源配置中,将其作为监督政府优化财政资源配置的重要参考。对整改不到位以及拒不整改、虚假整改等严格实行追责问责,倒逼工作责任落实,切实推动审计成果运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