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甘孜州加强道路运输污染防治 助力交通绿色发展
2022-01-24 08:29:02
来源:
州交通运输局
阅读数:
107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加强源头管控。实施机动车排放检测与强制维护制度(1/M制度),从源头上遏制高能耗、高污染柴油货车进入道路运输市场,严格大气污染物排放超标车辆的“检验、维修、复检”闭环管理,加强对尾气治理维修企业M站的监管,严厉打击违法违规帮助机动车所有人通过排放检验的行为。

提升涂装工艺。推进汽修行业VoCs污染治理,督促指导汽修企业采用高效涂装工艺,取缔露天和敬开式汽修喷涂作业,鼓励具备条件的汽修厂建立汽车维修集中钣喷中心。截至目前,汽车维修企业喷烤漆房的升级改造率达95%。

推广新能源应用。加快淘汰高污染、高耗能的运营车辆,加大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力度,持续提高新能源汽车比重。2021年,新增、更新公交客车26辆,其中:新源公交车16辆,占比达61.54%。

倡导绿色出行,推进公共交通绿色出行,18个县(市)城市公交全覆盖,康定、泸定、甘孜、稻城等8县开通农村公交线路。截至目前,全州拥有公交客车253辆,其中:新能源公交客车86辆,建成充电桩77个,公共交通绿色低碳出行方式比重逐年增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