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甘孜州职业教育“精准育才”助职教生端好“职业碗”
2022-05-12 09:44:00
来源:
州教育局
阅读数:
113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做强特色教育”。办好甘孜职业学院,提高省藏校、州职校、州卫校等“一校一品”办学水平;继续落实“9+3”免费教育,加大“定向生”培养;深化职教对口支援和东西协作,采取“1对1”“多对1”模式做好“传帮带”;搭建中高职衔接“立交桥”,开辟中高职5年贯通培养、高职专升本“新路径”,目前培养中高职在校生7600余人。

做优“特色专业”。整合职教资源,优化学科配置,加快本土特色专业建设,鼓励具有实践经验的专技人员、高技能人才、民间文化传承人担任中高职院校兼职教师重点扶持现代农牧、民族美术(唐卡)、藏医疗与藏药、旅游服务等10个特色优势专业。

做深“产教融合”。实施省级产教融合示范项目,打造康巴产教融合品牌;推动4所中高职院校与企业“订单式、定制式”合作办学、按需育人;健全“工学结合”育人模式和多方参与评价机制,加大企业新型学徒制人才培养和合格就近安置,近3年来职校毕业生初次就业率稳定在95%以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