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甘孜州成功办理首批碳减排票据再贴现业务
2022-06-24 10:27:55
来源:
人行甘孜中心支行
阅读数:
64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今年以来,我州围绕支持绿色低碳产业发展,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通过政策宣传、业务培训等措施,指导金融机构加大对具有碳减排效应的企业和项目签发、收受票据再贴现支持力度,精准支持低碳绿色企业,以充分发挥货币政策工具支持经济社会绿色低碳发展作用。

近日,乐山商业银行甘孜分行积极响应,摸排梳理碳减排企业名单,精准政策支持对象,成功办理首笔碳减排领域票据再贴现业务2200万元,标志着我州“川碳快贴”业务实现“零”突破。据测算,该笔再贴现资金预计带动企业年度碳减排量约827吨,为绿色低碳发展增添了新的金融助力。

我州将进一步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继续指导辖区内金融机构深挖绿色领域融资需求,梳理碳减排企业名单,精准政策支持对象。同时,开辟绿色通道,充分运用再贴现DVP结算功能,对碳减排再贴现业务实施“按需供给、即申即批、一秒到账”,不断提升央行政策资金直达绿色实体效能,推动助企纾困各项政策有效落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