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丹巴县特色产业夯实脱贫之基
2019-02-21 01:47:03
来源:
丹巴县政府办
阅读数:
37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一是产业基地建设如火如荼。截至目前,已建成果蔬、酿酒葡萄、中药材、核桃等农业产业基地13995亩;新建畜禽繁育基地(黄羊)1个、藏香猪标准化养殖小区12个、肉鸡养殖小区7个、肉牛养殖小区8个、中蜂养殖户31户,畜禽年出栏达5.53万头(只、羽);新建休闲农业专业村2个、农业主题公园1个。

二是产业要素培育不断加强。新建农机化生产道路7公里、新增农机动力375千瓦;新建农业科技示范基地6个、培育科技示范户322户、招募特聘农技员5个;新建益农信息社59个,全县龙头企业发展至7家,在工商部门登记注册的各类农民专业合作社达337家;获得“三品一标”认证达12个农产品,推广特色优质农产品18个。

三是产业融合效应逐步显现。将政府工作目标、企业经营目标、农户生产目标以及贫困户脱贫目标全面对接融合,在生产领域实现“土地流转、规模生产、科技引领、市场营销、现代服务”等全流通环节的一体化经营,在建设领域实现田网、路网、渠网“三网合一”的集约化打造,在社会领域实现企业效益、群众收益和脱贫攻坚的“三效合一”。

四是产业示范带动扎实推进。大力加强农户劳动力引导性培训和技能性培训,促进劳务输转由“体力型”向“智力型”转变,实现“培育一人、致富一家、带动一片”的综合效益。截至2018年底,全县依靠产业脱贫总户数达到1882户、总人口4117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