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乡城县三措施巩固脱贫 全力聚焦脱贫奔康之路
2019-02-20 02:14:23
来源:
乡城县政府办
阅读数:
47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一是以乡村振兴战略为抓手,强力保障巩固提升。深入把握乡村振兴战略要求,对接省州委工作方案,做出了《关于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设美丽生态和谐幸福乡城的决定》,结合该县实际、突出乡城特色、注重务实管用,着力提升乡村经济基础、优化人居环境、完善公共服务、提高治理水平、提升文明素养,高水平规划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工作方案,实现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机衔接,为脱贫摘帽后的巩固提升和高质量发展找准抓手,为群众由实现小康到实现富裕幸福提供动力。

二是以提升发展基础为核心,全力优化巩固提升。抓住产业发展核心、就业增收关键,大力实施全域产业富民行动,按照南种北养、宜种则种、宜牧则牧、宜游则游布局产业,扶持企业发展农产品加工和旅游业,完善利益连接机制,为群众带来持续增收。加大道路交通改造提升,打通大香格里拉旅游环线,改变交通物流劣势,加强水电投入,实施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推进污水、垃圾、厕所三大革命,提升人居环境。提升教育、医疗、文化等公共服务能力,改善公共服务质量水平;加强乡村基层组织建设,提升基层组织带动群众抓发展、促增收的能力。

三是以持续深入帮扶为依托,全面推进巩固提升。坚持聚焦脱贫村、脱贫户,以稳定脱贫增收、防止返贫为底线,持续深化帮扶措施,加大产业发展、人才培育等投入力度,不断增强群众增收致富能力,拓宽群众增收致富门路;持续派驻“五个一、四个一”帮扶力量,保持帮扶力量不变、工作不断;持续兑现帮扶政策,全覆盖落实产业、医疗、教育、低保等扶持政策,坚决防止政策调整或“缩水”;持续落实帮扶责任,每年制定巩固提升帮扶规划,常态开展帮扶;进一步严格帮扶制度、纪律,全过程监督巩固提升情况,继续坚持定期检查、按期通报等管理考评机制,加强对巩固提升成效考核,确保摘帽验收后高质量发展和奔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