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康定市强化“四大机制”全力脱贫攻坚
2019-02-19 06:44:47
来源:
康定市政府办
阅读数:
103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一是强化领导机制。建强“1+1+2+21+N”攻坚体系,明确“一年打基础、两年大变样、三年市摘帽、五年奔小康”思路,实行周听、月研、季总工作机制,选优配强攻坚力量,充分发挥领导小组和指挥部统筹组织及领导小组办公室综合协调作用,形成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职责清晰、条块结合的指挥体系,为打好脱贫攻坚战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二是强化责任机制。市乡村“三级书记”一起抓,党政一把手任“双组长”,市、乡、村挂图作战,落实四大家“一把手”包片、34名市领导包乡包村、87个帮扶单位包点、3775名帮扶责任人包户、22个专项部门包硬件达标、21个乡镇包辖区脱贫的“六包责任制”,层层签订责任书,立下军令状,确保责任落实到乡到村到户到人。

三是强化帮扶机制。紧扣“六个精准”,围绕“五个一批”,充分发挥“五个一”“三个一”帮扶力量作用,精心选派338名优秀干部驻村帮扶,实现59个贫困村一村一队、161个有贫困户的非贫困村均有第一书记。实施“入户攻坚行动”,帮扶单位每月分3批次,轮流派出不少于1/3的干部驻村入户攻坚,公职人员与18680户农牧民结对帮扶,全市所有贫困户、非贫困户均有干部结对,实现帮扶责任到户、扶持措施到户、感情沟通到户。把脱贫攻坚工作作为单位评选优秀、干部提拔任用的重要依据,提拔重用脱贫攻坚一线干部114,6名优秀干部受到省级表彰。

四是强化督查机制。制定《关于建立正向激励机制充分调动干部职工积极性的意见(试行)》、《康定市“五个一”帮扶常态化督查工作暂行办法》等制度,建好“户卡村册乡簿县档”和“五本台账”,将脱贫攻坚纳入目标考核,采取“123456工作法”严格督查,发现的问题,“发点球”反馈给相关乡镇、部门,限期整改。落实扶贫领域作风建设年要求,强化扶贫资金监管,对违规违纪违法问题“零容忍”,查处扶贫领域案件2727人,给予党纪处分27人,召回第一书记2人,扶贫领域作风建设成效明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