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道孚县敢于打硬仗,提升脱贫攻坚执行力
2019-02-21 01:48:00
来源:
道孚县政府办
阅读数:
84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一要在责任过硬上下功夫。脱贫攻坚尤其需要党的事业重于天的担当精神,需要“敢叫日月换新天”的闯劲冒劲。在干部队伍建设中,把铁肩担责作为重中之重,推动各级领导干部顺应时代召唤,坚持脱贫攻坚的事业第一,不计个人得失,不瞻前顾后,为了成事不怕出事,敢闯敢试,放开手脚;要时刻牢记,权力就是责任,权力越大责任就越大,责任重于泰山,在其位就要谋其政,敢于旗鲜明,敢于较真碰硬,不负组织信任,不让人民失望;要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走在最前面、盯在最难点、挺在最硬处,带头在脱贫攻坚一线解难题、办实事。

二要在能力过硬上下功夫。着力提升政策落实能力,认真研读中央和省州扶贫政策,深刻把握内涵要求,全面熟悉政策口径、程序和环节,精准决策、精准发力、精准落地;着力提升群众工作能力,多到群众中去,与群众打成一片,善于沟通思想、说服群众、化解矛盾,在第一时间处解决群众信访问题;着力提升攻坚克难能力,遇到难题不回避、不上交、不积压,见大石头就搬,有硬骨头就啃,就地及时研究解决;着力提升防腐拒变能力,面对一拨接一拨的惠民政策,始终如履薄冰、如临深渊、心存敬畏、守身如玉,不踩红线,不触底线,不碰高压线。

三要在作风过硬上下功夫。以铁的决心和力度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不廉洁工作,大力惩治小官小贪、微官微腐、庸官庸为等行为,着力打造不想腐、不能腐、不敢腐的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深入推进脱贫攻坚作风建设年专项治理行动,大力整治数字扶贫、表格扶贫、算账脱贫、被动脱贫等不正之风,坚决叫停遇事就推、见难就让、碰硬就软等溜肩膀行为,着力破除表态高、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等打太极拳的官僚习气,着力扭转抓大不抓小、重攻坚轻细活、只求过得去不求过得硬、虎头蛇尾等浮躁作风,决不允许等待观望、消极怠工的散漫行为,决不允许驻村不住村、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自由主义,决不允许村干部指望工作队、工作队指望村干部的“两张皮”现象,决不允许驻村工作队成天连轴转、村干部站在旁边看的反差怪象,为全面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坚实过硬的作风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