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新龙县“四个突出”算好指标账不做无用功
2019-02-19 06:44:26
来源:
新龙县政府办
阅读数:
91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一是突出基础设施。确保入村道路硬化达到100%;入户道路硬化率达到100%以上,100%以上农户享有安全饮水。完成卫生室达标建设和村文化活动平台建设,营造良好生产、生活和发展环境。要公开公平公正做好项目,让项目尽快动起来,确保项目按照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

二是突出保障兜底。确保符合低保条件的贫困人员全部纳入低保,并逐步提高保障标准和供养水平,让他们“不愁吃、不愁穿”。对贫困家庭孩子的教育要加大资助力度,不让孩子因家庭困难失学辍学;提高医疗保险和重大疾病救助水平,防止因病返贫。

三是突出产业扶贫。以产业结构调整为抓手,深入推进“四个一万”工程和“一园一场三基地”建设,推动贫困户在特色产业基地建设、犏母牛养殖业中增产增收。按照“公司+村集体+农户”的利益联结机制,将产业扶持资金入股经营格萨尔广场农旅服务综合体,实现90个贫困村每村平均保底分红超万元。

四是突出住房安全。整合危房改造资金、财政扶贫资金、县乡财政支持资金对469户中存在居住危房的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危房改造,确保贫困户住房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