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道孚县着力“补短板”,破除脱贫攻坚“绊脚石”
2019-02-20 02:15:07
来源:
道孚县政府办
阅读数:
93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对标“两不愁”补短。严查吃不愁、穿不愁是否真正实现,深入贫困户家中查看有无足够口粮,要有足够的米、面等主要粮食,还得能吃上副食和蔬菜。查看是否有换洗的衣服、换季的衣服,每人每季要有23套,冬季有棉衣穿、有棉被盖,能够安全温暖越冬。没有达标的,通过“走基层、送温暖”、民政救济、社会捐助等办法及时解决。

对标“户三有”补短。户户安全饮水对水质、水量、方便程度予以保证。脱贫户家中生活用电且能满足照明、电视、冰箱、洗衣机等日常生活用电需求,少数偏远贫困户通过户用光伏解决用电问题。户户有广播电视通过直播卫星、有线电视、地面数字等方式解决贫困户收听收看广播电视节目。个别计划脱贫户“一超六有”确不能达标的,要坚持实事求是,与其他能达标的贫困户换。

对标“乡三有”补短。目前,我县有5个标准中心校、6 个乡镇卫生院、16 个乡镇便民服务中心还未达标,其中扎坝库区搬迁点的进度跟不上,是该县最大的短板。县教育局、县卫计局、县政务中心、县项目促进中心主动作为,加快项目建设,力争今年6月底前全部,县扶贫移民局加强与库区代建企业对接,督促集镇建设进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