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理塘县打造农村电商人才队伍
2019-03-20 07:13:06
来源:
理塘县政府
阅读数:
81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一是培训对象求“精”。针对当前农村电商人才匮乏这一实际,将有能力、有意愿从事电商工作人员聚集起来,扎实推进电商人才教育培养,努力打造一支精英人才带动、骨干人才支撑、应用人才广泛的电商人才队伍。

二是培训方式求“新”。把培育电商人才作为电子商务发展关键举措,与各高校深入合作,建立电商人才实训基地和创业孵化中心各1个;定期开展实践教学,将理论学习、操作演示和现场教学等方式相结合,确保学员在短期内能够掌握电子商务实用操作技术。

三是培训内容求“细”。结合地域特色产业和培训需求,聘请知名大学讲师围绕市场品牌发展、农产品销售、仓储物流、消费者数据分析,及售后服务等方面进行培训。截至目前,共完成电子商务培训19期,培训2600人次。

四是培训效果求“实”。通过建立政府牵头、政策支持、平台服务、社会参与电商运营体制,进一步做好电商人才指导服务与跟踪管理。截至目前,共建成县级电子商务服务中心1个,乡级电子商务服务站24个、村级电子商务服务点132个。累计实现网络零售额4000余万元,带动贫困户人均纯收入增加100元以上,带动就业1000余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