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海螺沟开展拆违整治工作切实维护景区形象
2019-03-13 06:48:21
来源:
海螺沟管理局
阅读数:
65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一是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绝不法外开恩。在拆除违章建筑工作中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既量群、更量干部;既量小户、更量大户;既量弱势、更量强势。对414户、430处违法违规构(建)筑一视同仁、一个标准、一拆到底,坚决做到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决不允许搞法外施恩、“人情拆除”,避免了厚此薄彼、有失公允现象发生。

二是坚持干部先拆除,消除群众质疑。针对群众“别人没拆我不拆,别人拆了我就拆”的说法,先后5次召开干部和财政供养人员拆违工作会议,明确要求党员干部和财政供养人员做到“三个必须 三个不准”,必须作出公开承诺,不得隐瞒;必须在一个月内彻底拆除,不准拖“拆违”后腿;必须无条件做好亲属和群众宣传发动工作,不准为违建户说情、打招呼。仅仅20余天,58户干部就带头拆除民俗风情村、冰川路、贡嘎大道等规划区内违规建筑物3482.1平方米,彻底打消了部分群众质疑。

三是坚持拆干净,坚决不留后患。以拆得干净、拆得彻底为目标,坚持做到“三净”:楼面净,不余桩、不余线、不余砖瓦、不余垃圾;墙面净,不留遮雨棚、不留非法广告牌、不留紊线;地面净,不见违法违规搭建物、不见乱堆乱放杂物、不见建筑垃圾。

四是坚持拆违不拆心,奠定群众基础。在啃下“硬骨头”展现大决心同时,以“拆违不拆心”准则文明执法,和谐拆违。对27户无劳动力特困户,组织人力、物力帮助拆除;对2户年老体弱拆后无房可住的住户给予特别延期,待租到住房后,组织人员帮助拆除;对存在高危安全隐患的住户,组织高空作业机具帮助拆除。通过刚柔并济、公平公正、依法拆除综合手段彰显了法纪刚性与民生温度,营造出和谐拆违氛围,赢得了广大群众支持理解。

截至目前,共拆除违法违规构(建)筑物430处、29470.3平方米,完成主要节点、路段民居风貌改造330栋,极大改善了景区、镇区环境面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