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道孚县创优“四个环境”助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2019-04-16 07:40:42
来源:
道孚县政府
阅读数:
78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近年来,该县紧紧抓住新一轮西部大开发战略有利时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意见》《甘孜州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意见》精神,把加快民营经济发展作为发展壮大县域经济重要抓手,切实加强领导,完善政策措施,优化发展环境,提高服务水平,全力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目前,该县各类市场主体共计2833户,民营经济总量达到4.28亿元,民营经济从业人员5989人,民营财税收入668万元。

一是创优社会环境。每年定期召开民营经济代表人士座谈会4次以上,专题研究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高行政审批效率,将行政审批时限压缩为法定时限的1/2,企业开办时间压减至5个工作日;加大财税支持力度,全县1632户民营企业减免增值税、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及城建等税费共计380.09万元。同时加大金融支持力度,为91户中小微企业融资6462万,扶贫小额信贷发放4191663万元。

二是创优政策环境。制定出台《道孚县支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十二条措施》《州级相关领导联系道孚县民营企业管理制度》《道孚县领导干部联系民营企业制度》,加力郫都·道孚创业创新中心建设,实现8家企业入驻,成功培育专业合作社8个,开展创业培训3期、90人,为38名高校毕业生发放就业见习补贴15.7万元。

三是创优执法环境。严肃整治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乱检查、乱评比、乱培训行为,出动执法人员266人次,执法车辆120台次,检查各类市场主体1860户次,共立案查处各类案件25件,结案25件。

四是创优服务环境。建立州、县级领导帮扶企业制度,2位州级领导,32位县级领导分别联系民营企业100户;深入开展“四进企业”活动,为 15户企业开展咨询服务32场次,现场解答问题46个,提出建议37条;扶持孔色乡所康家庭农场、道孚县康宝家庭农场、道孚源绿绿色食品有限公司、道孚民人实业青稞酒有限公司、道孚鸿源食品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196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