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乡城县“四强化”持续用力非洲猪瘟应急防控工作
2019-04-16 07:36:52
来源:
乡城县政府
阅读数:
66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一是强化宣传教育。充分利用“指点乡城”、双微平台及电视台等新闻媒介,加强对非洲猪瘟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引导群众正确认识非洲猪瘟,增强防控意识。截至目前,已发放宣传画报120张、宣传小册子2000余份。

二是强化市场监测。对全县范围内的养殖户、屠宰厂、农贸市场、生鲜超市和冷库开展地毯式检查,确保不留空白、不留盲区、不留死角。截至目前,共排查养殖户1245户,排查生猪数量2314头,排查屠宰场待宰生猪173头,均未发现异常情况。

三是强化值守排查。严格实行24小时值守制度,加强排查力度,切实做到逢车必查,增加值守力量,相继增派5名技术人员到然乌和洞松卡点,力求“堵住、堵死”,杜绝一切来自云南的生猪及猪肉产品进入县域内,共排查、消毒车辆224车次。

四是强化物资保障。整合各项防控经费共61万元,全县储备消毒药50件、动物尸体袋180个、防护服1000套、医用手套500双、雨靴50双、动物扑杀器12台、应急发电机2台、样品袋400个等防疫应急物资,确保应急物资保障到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