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甘孜县着力破解农村环境治理难题
2019-04-18 03:00:08
来源:
甘孜县政府
阅读数:
64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一是着力改善居住条件。实施7773447人易地扶贫搬迁,开展入住培训,规范室内、室外设施和村民行为管理。实施藏区新居2772户、抗震加固工程1390户,农牧民居住条件大为改观。

二是着力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县城近郊实行“户分类、村收集、乡转运、县处理”模式,偏远地区实行“户分类、村收集、集中填埋或就地焚烧处理”模式,定时定量将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置。通过“增机具、保人员、添设施、明方式”举措,科学规划垃圾填埋场7处,规范收集点300余个,配套各类垃圾清运车184辆、垃圾箱(桶)962个,全覆盖配备专职保洁员,农村垃圾处理能力大幅提升。

三是着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强化重点整治,先后对污染严重的河坝村放生池、旭日岭湿地、珠牡圣湖湿地等进行集中治理,建成雅砻林卡公园、鲜花公园、雅砻湾湿地公园等。积极探索分区域治理模式,县城近郊实行就近接入污水收集管网,村庄实行联户分散集中处理,散户实行建设渠管自然降解。​‍

四是着力农村卫生厕所改造。大力实施“厕所革命”,新改建乡村公厕、旅游厕所92座,农区厕所全面推行“换墙体、改水冲、增窗户、加设施、勤清理”,牧区厕所全面做到“有门、有墙、有窗、有顶、勤清扫”。建立“农户自建,政府引水”或资金奖补等机制,提高农户改厕积极性。积极探索厕所粪污和畜禽养殖废弃物物无害化处理并资源化利用,推行粪肥还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