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色达县抓好“全域绿化”
2019-04-17 03:32:40
来源:
色达县政府
阅读数:
61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一是念好“山字经”。牢固树立绿水清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深入开展草原鼠患治理专项行动,实施“山种树、路种花”工程。以4个造林合作社10支造林队伍为抓手,整合县域力量,实施草地治理3000亩、集体林抚育2300亩、植被恢复7350亩,让山更秀、草更绿、花更鲜。

二是做好“水文章”。突出河长制“一方案一通知七制度”,全面落实“河长制”,强力推进清河、护岸、净水、保水四项行动,全面推行三级河长体系,截至目前,设立县级河长6名,乡级河长28名,村级河(段)长144名全覆盖60条河流,通过定期开展河道清障拆违、河流生态修复、堤岸养护、河道采砂管理等工作,真正实现水清、河畅、岸绿、景美。

三是打好“生态牌”。坚持绿色为先导,大力发展生态农业、药业,截至目前,建优质青稞基地2000亩、绿色蔬菜基地2000亩,饲草基地3000亩、藏药材种植实验基地520亩,开发水管员、草管员、护林员等生态公益性岗位515个,人年均可增收5000元左右,农牧民群众吃上“生态饭”,实现“生态增绿、牧民增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