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乡城县“三治”赋能乡村振兴
2019-04-15 09:55:46
来源:
乡城县政府
阅读数:
76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一是以法治为保障,实现乡村治理有序。把乡村治理纳入法治轨道,完善乡村法治体系,构建法治管理平台,在乡村宣传法治,让村民懂法守法。全年共开展法制“进校园”“进农村”“进寺庙”活动20余次,发放法制宣传手册1000余份。

二是以环境整治为引领,实现乡村振兴有魂。大力开展垃圾、污水、厕所“三大革命”,持续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启动渔洼仲村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项目,为每户配置焚烧炉架、垃圾桶,为每村配备24名保洁员。大力解决污水难闻问题,全面完成城市生活污水处理项目,启动4个行政村污水治理项目,完成1个城区公厕、2个农村公厕和11个旅游厕所建设。

三是以发展自治为核心,实现乡村治理有力。通过直接支持企业间接支持群众,探索建立“公司+合作社+保底收购”等利益共享链接机制,为群众免费开展电商培训10次,受培训人数达3843人,全县酿酒葡萄、菩提种植户户均分别增收1.06万元和5376元;光伏扶贫160兆瓦装机并网发电,让项目所在村获得土地流转收入45万元,群众务工收入500余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