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稻城县亚丁村“旅游+”精准带动群众致富
2019-04-15 09:54:16
来源:
稻城县政府
阅读数:
198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该县亚丁村依托亚丁景区辐射带动作用,把发展乡村旅游作为脱贫致富重要抓手,不断加大旅游扶持力度,从四个方面创新“旅游+”模式,使乡村旅游成为促进农村经济发展、农业结构调整、农民增收致富重要途径。2018年亚丁村人均纯收入达到4.5万余元,被评为“四川省十佳富裕村”。

一是旅游+房屋出租。采取“公开招租+协商定价”方法,村内34户村民将房屋整体出租作为酒店、餐厅提供旅游服务,另有3户自主经营从事民居接待,户均年收入达60万元。

二是旅游+产销互动。利用区位优势,在景区售票中心、游客集散地等地建设集中特产售卖广场,增加固定售卖摊位17个,鼓励支持引导村民销售本地特色产品,户均增收约1.5万元。

三是旅游+就业服务。积极开发村环卫工、安全协管员、文化志愿者等岗位,安置就业14人,年人均收入约5300元;引导该村村民从事旅游服务、旅游讲解、餐饮酒店服务共39人,年人均增收约2.14万元。

四是旅游+利益补偿。落实马帮退出利益补偿机制,每年补偿香格里拉镇群众马帮受损费240万元,并以7万人240万元为固定基数,游客每增长5万人,增加补偿金额5%,按照群众受益、兼顾各方、民主决定原则分配补偿资金,2018年亚丁村人均获得2000元左右马帮利益补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