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理塘县传统牧民全面试水现代畜牧业
2019-05-14 07:16:07
来源:
理塘县政府
阅读数:
39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一是建基地,保障牦牛饵料。确立的“以草为业、种草养畜”发展模式。截至目前,全县已完成退牧还草735万亩,每年实施草原禁牧补助428万亩,实施草地改良20万亩,人工种草、卧圈种草15万亩,新增青干牧草4200万公斤。基本形成“县有抗灾保畜贮草基地、村有村级打贮草基地、户有户营割草地”的三级牧草基地新格局,破解了高原牧区冬春牧草短缺的现实问题。

二是户参与,牦牛入股变股金。通过“规模养殖场+合作社+农户”的运营模式,县财政拨出启动资金100万元,每户入股1头牦牛,在全县11个乡13个贫困村建立集体牧场13个,780户牧民3800多人加入。截至目前,集体牧场养殖牦牛2100余头,实现收益280万元,入股群众户均分红820元,带动贫困户户均分红950元。

三是保价收购,肉奶制品销往全国。引导企业与集体牧场、牧户建立了“龙头企业+合作社+牧户”的产业发展模式,公司与合作社达成牦牛肉奶长期保价收购协议,大力推广订单保收模式。通过创新机制与畜产品加工企业组合发展,有力带动了理塘县2000多牧户1.2万牧民大力发展牦牛养殖,实现牧民人均增收1000余元,户均增收4000元以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