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色达县多措并举确保校园食堂食品安全
2019-05-15 06:45:18
来源:
色达县政府
阅读数:
55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一是规范操作管理。制定《校园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和《操作流程》,明确制定原料采购、入库存储、出库检测、试尝留样、供餐配送、废物处置、清洗消毒等重点环节操作标准和注意事项。

二是提升硬件水平。积极推动校园食堂明厨亮灶建设,使学校食堂后厨成为可视、可感、可知的阳光厨房,目前,全县18所小学和县中学食堂实现明厨亮灶,覆盖率达100%。建立完善食品安全事件事前防控、隐患排查整治和事后追溯机制,确保校园食品安全。

三是强化教育培训。通过校园宣传栏、黑板报、主题班队会等形式,对师生进行食品安全和健康生活宣传教育。组织开展食品药品突发事件应急演练17场次,开展校园食品安全20场次,覆盖师生近4000余人。

四是开展示范创建。开展精细化管理示范食堂创建活动,进一步加强食堂设施建设,健全规章制度,规范生产流程,实施目标责任监管,严格监督检查,将饮食安全、营养知识、节约意识和文明习惯等内容融入食堂文化。目前,县城小和二完小已达到示范创建标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