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理塘县大力推进电子商务进农村
2019-06-19 10:10:53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阅读数:
151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一是构建电商服务体系。针对农村物流“最后一米”,建立县、乡、村三级双向物流配送体系,依托乡(镇)、村物流站点,规划开通9条物流配送干线;打造县级电商公共服务中心1个,仓储物流集配中心1个,乡(镇)电子商务服务站24个,村级电子商务服务点134个。

二是促进农产品上行。构建以“理塘溯源、理塘标准、理塘认证”为核心的农特产品质量安全体系,打造农产品销售“线上标准”,选择虫草、牦牛肉、萝卜等优势产品,利用“极地果蔬”“天空牧场”品牌在恩珠商城、京东商城网站成立理塘特产馆,并在理塘格萨尔广场举办理塘农特产品展销推介会 6场次。

三是加强电商人才培训。利用电商普及培训、集中服务培训等方式引导乡镇干部、农村致富带头人、乡村双创人才进入电商产业链,掌握电商实用技能、增强脱贫能力。共开展各类电商培训5期,培训5415人次(普及培训4281人次,专业性培训1134人次),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培训1598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