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我州搭建消费扶贫大格局促进贫困人口增收
2019-06-13 07:23:04
来源:
州扶贫开发局
阅读数:
22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一是提档升级扶贫产品质量+知名度。大力推进扶贫农产品标准化生产,推进各县(市)技术规程制定,加强农产品质量监管,围绕高原生态特色农产品,加大“三品一标”申报力度,指导县(市)优先将“三品一标”和公益性集体商标标识的农产品纳入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平台。加强公益性集体商标使用管理,严厉查处商标侵权行为。建立扶贫产品目录清单和认定制度,35家新型经营主体申报使用四川扶贫商标127个,严格规范扶贫产品准入,确保销售产品来源真实。

二是拓宽推广产品直销渠道+影响力。鼓励县域批发市场、农贸市场、商超、景区等经营场所,开设扶贫产品销售专区、专柜,直采直销公益性集体商标标识的扶贫产品。加快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建设,推动电商物流融合发展,全州建成电商服务中心5个、乡镇电商服务站124个、村级电商服务点534个,畅通扶贫产品上行“最初一公里”物流通道。

三是深度挖掘旅游吸引辐射+带动力。充分利用优势旅游资源,深度打造甘孜旅游名片,积极推介各县(市)特色旅游线路,研发特色旅游产品线路产品6条,优先采购扶贫产品,拓展旅游带动产品销售。仅2018年乡村旅游带动1.9万贫困人口就近就地就业,年人均增收1020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