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白玉县着力打造城市形象“新名片”
2019-06-18 09:34:28
来源:
白玉县政府
阅读数:
82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一是突出品味展形象。累计投入5.87亿元,实施城市风貌改造、城市生活污水处理厂等35个市政项目,栽植紫叶李、小雪松等3500余株,完成滨河大道和博美山省级森林公园、白塔山休闲公园等多处绿化景观,建成总长5.3公里的城市街道绿化工程,着力构建“一水中流、两园对峙”的城市环境框架,充分展现生态园林县城的靓丽形象。

二是突出重点严监管。加强城乡环境综合执法和环卫两支队伍建设,落实城乡保洁人员83名,改建水冲式公厕8座,新增多功能洒水车、垃圾转运车等6辆,配备农村垃圾转运车73台,累计拆除违章建(构)筑物4838185平方米。

三是突出生态强治理。定期开展空气质量监测和饮用水源监测,扎实开展沿河厕所集中整治,严格入河排污管理。截至目前,县城区烟尘控制区覆盖率达100%,饮用水源水质达标率达100%,垃圾处理率达96%以上,大气质量符合国家二级标准,各项环保指标全面达标。

四是突出文明树新风。组织各方力量1200余人(次),对责任区域、城乡结合部、公路沿线等进行大规模集中治理,累计清理河道15公里、污水沟1200余米、清除垃圾100余吨。持续深化“讲文明、除陋习·树新风”活动,推动脱贫攻坚与爱国卫生同频共振,发动机关干部1500余人(次)深入开展健康教育、专项整治等工作,有力增强广大群众卫生意识、健康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