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石渠县扎实推进村干部“一肩挑”工作
2019-08-20 09:20:57
来源:
石渠县政府
阅读数:
94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一是“精研”履职情况。坚持把考察村干部履职情况放首位,结合综合考核、述职评议和党建督查等情况,对22个乡镇332名村干部在业务素质、组织协调、履行职责等方面进行分析研究并进行高低划分,列出相应等次,有效夯实“一肩挑”工作基础。
二是“深摸”工作现状。坚持把政治思想考察及宣传引导摆首位,宣传“一肩挑”工作意义,引导正确对待“一肩挑”工作,与班子成员和党群代表谈心谈话,掌握存在问题、处理问题的态度和措施,摸底工作现状,切实做到底子清、情况明,为“一肩挑”工作任务推进落实定好标尺。
三是“详查”工作作风。通过征求相关部门意见,结合扫黑除恶联审回头看,对498名村“两委”成员进行资格联审“回头看”,掌握村“两委”成员违纪违法情况,压实纪律作风建设,坚决剔除村干部队伍中的“害群之马”,为“一肩挑”工作推进筑牢作风防线。
四是“细访”群众意见。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原则,通过入户走访和填写调查表的形式,征求村班子运行情况、村干部履职情况和牧农民群众对村班子意见建议,掌握在产业发展、矛盾纠纷化解、民族团结进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方面作用发挥情况,找准“一肩挑”村干部人选的风向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