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九龙县加快建设特色文化旅游品牌
2019-08-21 08:58:26
来源:
九龙县政府
阅读数:
91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一是注重保护。加强文物普查、登记、申报和保护工作,完成509件文物、8个文物保护单位登记、申报工作,为特色文化旅游品牌建设奠定基础。
二是注重挖掘。大力挖掘歌舞、服饰、农耕等方面的传统民族文化产品,完成影像资料的采集及相关数据的录入工作。目前,“玛达咪山歌”成功申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彝家坨坨肉”“彝家漆器”“九龙木雅服饰”正在申报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三是注重打造。结合旅游全域化发展,加大对“九龙牦牛”“九龙花椒”“九龙天乡茶叶”等特色旅游产品的开发力度,将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目前,“九龙牦牛”已成功荣获国家地理标志认证,“九龙花椒”获国家食品花卉工业协会冠名,九龙天乡“藏红”茶荣获第二届中国(四川)秋季国际茶业博览会《养生茶金奖》、“藏雪”荣获第八届四川国际茶业博览会《金奖茶叶》桂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