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炉霍县切实做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
2019-08-20 09:19:47
来源:
炉霍县政府
阅读数:
53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成立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制发《炉霍县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炉霍县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实施意见》等文件,建立完善由领导小组统一调度,各行业主管部门和各镇乡上下联动的协调机制。截至目前,召开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作专题会议7次。
二是健全工作机制。建立健全农民工工资保障金和支付监控制、农民工工资支付责任追究制,坚持“谁承建谁负责”“谁用工谁负责”原则,强化排查、及时掌握涉及领域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做到“早排查、早发现、早预防、早处置”。截至目前,排查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11起。
三是强化督查执法。不定期对各镇乡和各行业主管部门落实农民工工资保障工作职责情况进行专项督查,对欠薪问题多,举报投诉大的项目进行重点督查。对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的企业负责人、包工头和非法讨薪人员,采取行政司法手段予以严厉打击,为全县治理拖欠民工工资形成强有力的合力。截至目前,调解农民工工资纠纷4起,追讨拖欠农民工工资78万元,涉及农民工92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