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白玉县切实抓好非洲猪瘟防控工作
2019-08-12 08:25:29
来源:
白玉县政府
阅读数:
71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一是抓好疫情排查。实施网格化管理,建立“村两委负责人包村、村干部和村级防疫员包养殖场(户)的包联责任制”,确保疫情防控“村村有人看,场场有人管”,不漏一村一场、不落一户一猪;突出抓好生猪养殖场、交易市场、屠宰场等重点区域和关键环节监测排查工作。截至目前,排查养殖场户152场次、生猪1456头、生猪屠宰场196场次、肉制产品79.5吨。

二是抓好运输监管。依托县域内三条主要出入境的5个治安卡点,加大对入境生猪及其制品排查,严防非洲猪瘟疫情传入;常态化开展巡山工作,重点排查野猪死亡生存情况,针对野猪无故死亡等情况,强化防治污染措施,做好无害化处置,防止非洲猪瘟在野猪群体中传播蔓延。

三是加强餐厨剩余物监管。采取“乡镇干部包片、村社干部包场(户)、群众监督”的办法,落实监管责任,严禁使用餐厨剩余物饲喂养生猪,对非法饲喂餐厨剩余物的生猪进行扑杀并不予补助。

四是加强宣传引导。关注社会舆情,做好舆情导向,正确引导消费,严惩恶意炒作、造谣、传谣等行为。截至目前,发放非洲猪瘟排查手册150本、告知张贴图95余张、告知书43份,防控培训672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