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稻城县极力打好防灾减灾攻坚战
2019-08-20 09:24:23
来源:
稻城县政府
阅读数:
55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以党政主要领导任组长的汛期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和以包片成员,村干部和民兵为骨干的抢险队伍,签订防汛责任书,召开专题会议6次,及时传达上级有关防汛安全会议和文件精神,研究制定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强化责任落实,形成防汛工作有人抓、有人管的工作格局。
二是加大宣传力度。召开村民大会,宣传防灾减灾、应急抢险、汛期安全等知识,各村组织民兵不定期不定时进行巡查,开展防汛抢险应急演练,变被动防灾为主动避灾。截至目前,发放宣传资料8000份。
三是加强检查力度。由党政主要领导带队,深入河道堤坝、建筑工地、学校、农户、地质灾害点等重点行业领域及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拉网式安全隐患排查,对查出的安全隐患,逐一造册登记,记录在案,提出整改措施,责任限期整改,并加强督促指导,跟踪问效。
四是加强值班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领导带值班制度,密切关注气象动态,利用微信工作群、0Q群、LED显示屏等载体对气象、雨情、汛情信息及时接收和传播,严格按照防汛预案采取有效措施,确保一旦发生险情及时准确处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