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甘孜县加强水资源保护
2019-09-11 10:08:20
来源:
甘孜县政府
阅读数:
52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一是压实“河长制”,维护水生态。修订完善河长巡河制度及乡(镇)河长制工作方案;全面建立湖长制,编制完成全县河湖名录。深入推进清河、护岸、净水、保水四项行动,制止私自采挖砂石现象2起,规范砂石场污水排放4处,完成防洪堤加固5处,清理河道垃圾50余车,水资源保护、水域岸线管理、水污染防治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设立公益性岗位村级巡河员208名,覆盖22个乡(镇)208个村的贫困户。

二是夯实“保护墙”,维护水保养。投资11190万元实施打火沟水利工程渠系配套、错阿沟防洪工程,水源地保护等项目,水源涵养能力不断加强;大力实施安全饮水工程,实现农村安全饮水全覆盖。

三是织好“监管网”,维护水安全。印发网络化环境监管工作方案,构建覆盖全面、责任到人、监管到位的全县环境监管网格化体;开展水资源管理的督查、巡查 20余次,该县目前无违法取水行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